%title缩略图

日本艺术家的食雕作品

食品雕刻完美释意了艺术来源于生活,又超越生活。它是用各种烹饪原料,雕刻成各种动植物,人物,花卉,风光建筑等各种图案与形态来美化菜肴装点宴席的一种的厨艺。它既是烹饪技术,又是一门独特的雕刻艺术。中国食雕艺术历史悠久,大约始于春秋时期。食品雕刻的常用原料有两大类,一类是质地细密、坚实脆嫩、色泽纯正的根、茎、叶、瓜、果等蔬菜;另一类是既能食用,又能供观赏的熟食食品,如蛋类制品。不过我们常见的还是瓜蔬类食雕。食雕所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,品种也多种多样,采用·的雕刻形式也有所不同,大致可分为整雕、浮雕、镂空模扣四种。
今天我们来看看来自日本艺术家Gaku的食品雕刻作品,他的作品是16世纪日本和泰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一部分,称为mukimono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mukimono艺术家 – 因为水果在切去表皮后会迅速氧化变色,这意味着速度是最重要的。让我们来看看Gaku的美食雕刻吧,也许它们会激发您创造属于您自己的食物艺术!当然,香肠章鱼不算!!!

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%title插图%num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